爱我少一点,爱我久一点.

 

下楼谈恋爱

白字:

我抬头看看天空,看到了大片的云,它们厚实而轻盈。天光微弱,夜空不再是漆黑的空洞,透过徐徐吹过的风望着天空,夜色像神秘的面纱,隐藏在朦胧之中若隐若现。
橘黄的灯光照亮了一片新的领地,亲密的人儿在光亮中交谈,把一天发生的事情娓娓道来,柔和的灯光让言语显现出一种慵懒和疲惫,自由荡漾的情绪悄悄地冒出头,抽丝般地又消失在空旷的街道尽头。
把回忆重新诉说,在此时此刻又被另作他用。过去的并没有消失,被人提起赋予直白的作用,它们被作为一种材料填充两人之间的空白,迎合了谁的心,勾起了谁的心思,都不是很重要。过去与现在重叠,营造出发展的趋势。
我的回忆是不是我的,经历的是不是我的。每每回忆,仿佛在翻阅别人的资料。有的内容早已丢失,有的被圈上标记,列为重点,有的一笔带过。好厚的一本书,每一个字都是自己写下,每一个场景都亲身经历,每一个遗忘的瞬间都被自己遗忘。只是遗憾,它们都被写下来,不再生动。哪怕是详尽记载的历史,也总是变了味道,只能从文字推测,但那所谓的真实却产生于想象的大脑。你可以说有些事确实发生过,要承认它们的存在,但是事实是真实发生的事情不是每件都与自己息息相关。
觉得真精彩,却遗憾自己只能是自己。
每一天的重复构成了永恒的感觉,似乎可以一直如此反反复复。当别人用亲身经历给自己以启发后,发现永恒不是永远,永恒是可以结束的。它会在适当的时候结束,毫不客气的像一个完成任务的士兵,规规矩矩地向你敬礼报告,然后离你而去。

评论
热度(4)